徐图之

一个脱离游戏的小科普,讲下欧洲三大骑士团

【不是歧视团,也和圆桌骑士没啥关系】占Tag致歉


医院骑士团,也叫做圣约翰骑士团,是三大骑士团里的老大哥,也被叫做马耳他骑士团。【其实大部分成员都是意大利骑士,而且和南欧的马耳他共和国没关系,不要这样蹭热度啊!】

医院骑士团的全称叫“耶路撒冷圣约翰骑士团”,怎么简称的都有,叫圣约翰骑士团也没毛病【成立壮大之后里面的成员大多不会医术,不会治病,和现在所说的医院没关系】

医院骑士团成立于1099年【比阿泰尔出生还早了60多年】。最初成立是在圣约翰教堂附近的医院里,而且主要目的确实和医生相似,就是照料伤者和朝圣者。

医院骑士团的口号是“守卫信仰,帮助苦难。”最初的标识是黑底白字的八角十字,到13世纪中期就普遍改成了红底白字,这种十字也被叫做“马耳他十字”【又来蹭一波】

 

【三个骑士团的标识都是十字架,但是要区分清,马耳他十字十分明显的棱角和八角,形状类似四个V,设计也是基于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所使用的十字,和其他骑士团区别很大】

骑士团在1310年移到地中海的罗德岛。1530年【艾吉奥逝世六年后】,神圣罗马帝国查理五世同意把马耳他岛和附近的岛屿交给骑士团管辖。于是骑士团就在岛上建立了自己的国家,称为“马耳他骑士国”。

一直到1798年6月11日【阿诺多里安30岁】,拿破仑迫使医院骑士团投降,骑士团的大多成员前往俄罗斯,并受到沙皇庇护。此时的医院骑士团大团长是保罗一世【知道也然并卵】

然后到了1834年【弗莱姐弟出生前13年】,骑士团在罗马重建总部。从此主要从事慈善事业。今天,马耳他骑士团国依旧是联合国的成员国,它就设立在罗马的总部,马耳他大厦是它唯一的领土【面积不能再小了】

现在的医院骑士团是从总部独立出去的,但是依旧保持圣约翰骑士团的名号,而真正的直接继承者是马耳他骑士团。


圣殿骑士团,全称是“基督和所罗门圣殿贫苦骑士团”,成立在1118年前后【阿泰尔出生前37年】,三大骑士团的老二。主要成员是来自法国的十字军骑士。圣殿骑士团的创始者一开始住在毗邻救世主教堂的耶路撒冷王宫的一角,而救世主教堂的原址是阿拉伯伊斯兰教的一个清真寺,传说是所罗门国王的神殿,“圣殿骑士团”的名字由此而来。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当时的耶路撒冷国王把犹太教圣殿内的一部分院落划分给法国骑士作为驻地,因而得名。

最初的等级阶层划分也和刺客信条中完全不同,主要分为四个:骑士【圣殿骑士团没骑士不如街头卖白菜】、军士【其实就是步兵】、农夫【并不是种白菜的,是负责管理财产,相当财会】和牧师。

他们的徽章是红十字章,教皇给予的特权,君主王侯的捐赠以及他们的抢劫行为,是他们一夜暴富。



然而在13世纪末,封建主在殖民地全都被消灭之后,骑士团被迫离开巴勒斯坦,转入法国、英国及西班牙等国。而当时的腓力四世觊觎圣殿的财产,与教皇克莱门特五世合谋质控圣殿骑士团为异端。与1307年发布了全国抓捕圣殿的密令。当然,大批圣殿也都是被严刑拷打死的。

1312年,教皇克莱门特五世下令,正式解散圣殿骑士团。


条顿骑士团,全称叫“耶路撒冷的德意志圣玛丽医院骑士团”,是三大骑士团的老幺,虽然也叫XXXX医院骑士团,但是和大哥完全不一样,成员基本是德意志贵族。

虽然刚成立的时候穿的外观和圣殿是一样的,但是上面绣着的是黑色十字【图例会显示和马耳他十字的不同】,北欧诸国的国旗,例如瑞典、丹麦、芬兰等国家的国企都有这种偏左的十字,也被叫做斯坎德纳威亚十字【音译不同】,也代表了条顿骑士团开始就一脉相承的军事传统,铁和血构成的十字架下用铁和血浇灌。


条顿骑士团的口号是“帮助、救治、守卫”,它是三大骑士团中成立最晚但影响最大的一个。骑士团成立于1198年【阿泰尔33岁】,建立与巴勒斯坦,白袍黑十字,斗篷上有红色宝剑和十字。

1187年【阿泰尔22岁】夺回圣城耶路撒冷,号称第三次十字军东征。

中间经历多次的宗教战争和宗教改革,直到1809年【阿诺多里安41岁】,拿破仑侵入德意志后,宣布禁止条顿骑士团,仅在奥地利留有容身之处。直到1834年【和医院骑士团在罗马重建总部同年】,条顿骑士团才可以公开活动,大部分产业也都已经世俗化【不会真的卖白菜了吧?】

1929年,骑士团正式改组为一个春宗教的骑士团,名称也从OT条顿骑士团【DPS瑟瑟发抖】改成了DO德意志骑士团。

目前的德意志骑士团一共有1000名成员左右,主要从事慈善事业,包括照料病人和老人。分部设立于意大利、德国、捷克和斯洛文尼亚,总部则设立于奥地利的维也纳。

 【摘自百度百科】


突然心疼我圣殿骑士团,老大和老幺都留下来传承了,就圣殿...心疼老二【没人疼】,别说了我选择跟随海瑟姆·肯维。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喜欢写字的臭老头
AO4签约作家40岁法博士二孩爹
考上985然后996